敢跟今日头条叫板 这秒速牛牛走势图家新三板公司胆儿挺肥!

2018-12-28 08:28栏目:精选

近期,因一篇转载文章,新三板公司虎嗅科技和今日头条闹起了纠纷。今日头条方称虎嗅转载相关文章时损害了其名誉。随后,虎嗅科技发布澄清公告,要求今日头条公开收回相关说法。据悉,今日头条已起诉虎嗅侵犯名誉权,索赔80万元,目前案件已被法院受理。敢跟今天日头条叫板,这家新三板公司胆儿挺肥的。

    资料显示,今日头条隶属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字节跳动公司”),虎嗅网由新三板挂牌公司北京虎嗅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虎嗅科技,证券代码:834527.OC)运营。从行业属性上来看,双方均属于互联网信息服务业。

今日头条起诉虎嗅名誉侵权,索赔80万元

    据悉,今日头条与虎嗅网的争执源于一篇转载文章,相关媒体报道显示,12月4日,虎嗅网在自身网站及认证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表文章《“印度版今日头条”能干涉印度大选?》,该文称今日头条将“上瘾的有害产品销往海外”,“对于中国来说,当他们面临着愈发严峻的国际局势,当他们发现,其在亚洲的影响力开始受到挑战。”

    今日头条方表示,该文最早由虎嗅网认证作者、美国媒体记者艾略特•扎格曼(笔名“Ell查”)发表在美国新闻网站“technode”上。今日头条方面认为,虎嗅网在翻译、发布该条新闻时,擅自增加了英文原文中没有的内容,且这些虎嗅网添加进去的内容,几乎全部是污蔑、辱骂性质的内容。

    今日头条在起诉书中称,虎嗅网发布的上述文章严重失实,尤其是将捏造的事实作为文章标题进行传播,带有极为明显的恶意。文章发布后,大量用户受到误导,进行了转发、评论。短时间内,有诸多媒体进行了转载,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对今日头条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导致今日头条名誉贬损社会评价降低,侵犯了公司的名誉权。

    据报道,今日头条已将虎嗅网告到海淀法院,要求对方赔礼道歉并赔偿80万元。目前,法院已受理该案。

7.jpg

    对于报道内容及今日头条的相关言论,虎嗅网的运营方虎嗅科技则近日发布澄清公告称,相关报道严重失实,是对公司的诽谤中伤,要求今日头条公开收回相关说法,并消除相关影响。

虎嗅发布澄清公告,要求今日头条公开收回相关说法

    12月19日,虎嗅科技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多家媒体关于“今日头条起诉虎嗅侵犯名誉权”的询问,部分媒体已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报道中显示,消息来源为“今日头条”。

    公告内容显示,这些报道所指内容严重失实,是对虎嗅严重且恶意的诽谤中伤,对虎嗅名誉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

    虎嗅微信公众号澄清声明如下: 

8.jpg

    在虎嗅科技的澄清公告中,公司提出了三点说明。首先声明公司已经对上述提到的文章在虎嗅的各个渠道上做了删除处理。此外,声明称该文章原作者已第一时间在其个人社交平台及“虎嗅24小时”发布声明,证实虎嗅是完全忠实原文进行翻译的,该原文在英文出版平台Technode发布时,Technode有做删改,故两篇文章内容并不完全相同。

    公告显示,虎嗅所发文章并非“转载外媒新闻”,而是在得到原作者授权的情况下,对原文进行编译,在忠实原文的标准下完成的稿件。字节跳动公司在未与原作者、Technode以及虎嗅联络核实的情况下,在多家媒体上对虎嗅进行诽谤攻击,在事实上构成了对虎嗅名誉的侵害。

    针对上述情况,虎嗅科技公告显示,希望所有报道、转载此类不实文章的平台立即删除相关稿件,同时要求字节跳动公司公开收回相关说法,消除相关影响。公司保留追究相关人士、机构法律责任的权利。

    双方均称自己是这一事件的受害者,事情如何发展,还要看法院的判决结果,但有几点值得思考。

争执或是为行业不正当竞争结果买单

    资料显示,字节跳动公司成立于2012年,其独立研发的今日头条是一款基于数据挖掘的推荐引擎产品,为用户推荐有价值的、个性化的信息,提供连接人与信息的新型服务。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国内知名度较高的新闻资讯客户端。张一鸣通过持有字节跳动有限公司98.81%最终控制该公司。